close

下班後 一個人跑去逛賣場

好久沒吃水果,買了六根30元的香蕉~~好便宜

原本還想買青菜自己煮,看到49元的超值便當,眼睛一亮!!

菜看起來好豐富,還有半塊可以當成甜點的炸芋頭餅~~~想吃!腦波弱弱的買了

11720017_1170115346339307_2110824913_n  

在逛賣場的時候,看到一個衣著髒髒頭髮有點亂的中年人,拿著一串炸花枝丸在吃,

我不禁想像他是不是連49元的便當都買不起?只能吃個充飢的花枝丸?

其他東西他買不起,但是用眼睛逛逛商店滿足一下也好洋

自己吃的是49元的便當和一根5元的香蕉,但是已經很幸福了,

我覺得便當除了有點油外,味道還不錯,能在餐廳優雅的享用法式料理,也能樂於吃著賣場的超值便當,熟悉的台式料理,讓人身心都獲得滿足!

 

在賣場看到這位中年人,讓我想起之前是學生的時候去歐洲玩,對於一般類似頂好的超商都逛得很開心,但是自己也沒有餘錢買什麼,頂多是用眼睛過過癮

只要這樣就很滿足了!但是當時不知道是不是在商店逗留太久沒買東西,再加上又是東方臉孔,要出店門的時候被攔下檢查包包......

當下沒有太大反應,只是想把包包趕快給他檢查,證明自己的清白,離開商店後才有點淡淡的哀傷.....

一方面覺得自己眼睛逛街也要被當成小偷,另一方面則是突然冒出的鄉愁阿...還是家裡好

 

像我現在短期的在國境之南工作,下班一個人逛逛、和同事吃美食,也是很不愜意

但是住在宿舍,就是有一種不安定的感覺....這就是一個暫時的棲所,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增加認同感吧

你說不懂我為什麼這麼愛住在家裡,笑我是媽寶寶,好像也無法否認

但是今天一個人走在路上(過馬路還差點被車撞...@@),想想我自己要的是一個家的安定感吧

一個有人在等我的地方、有廚房和很多食材的冰箱、有自己喜歡的小盆栽、熟悉的書桌和床、和總是亂亂的房間,這就是家的概念~~

我或許不會和原生家庭永遠住在一起,但是我希望自己一直都能住在能帶給我安定感的家

想想這目標還有點遙遠...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shapp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